填寫報名表單之後,我們會以電話和email回復。電話的開頭是0911-請一定要接聽,郵件是cschien@mail.nsysu.edu請回信,並檢查垃圾信箱,有時會被丟進垃圾信箱。最好是,你填好報名表後,自己先打電話來告知。

課程 時間
詩詞散步道(日間班) 每週二13:40-15:50  
詩詞散步道(夜間班) 每週二19:10-21:30  
資治通鑑班(南北朝班) 每週三19:10-21:30
成人書法班 每週四13:30-15:30
國高中古文與作文 每週六13:50-16:50
兒童古文與作文 每週六13:50-16:50
兒童書法 星期六10:10-11:40
兒童硬筆書法 星期六9:00-10:00

1,詩詞散步道:「詩詞散步道」是我們學會最經典的詩詞欣賞課程,從民國八十年開創至今,幾年前因為要上《莊子》課,已經把詩詞暫停多年了。這次重新開班,將是一個美美的詩詞課,陪大家輕輕鬆鬆的讀詩看詞。這次我要用彩色教法,什麼叫彩色教法呢?我有很多在考察中拍攝的照片、古地圖、古書籍,做成漂亮的PPT來做教材。每次上課,選四至五首,中國歷史上最吸引人的好詩好詞。而且,應大家的要求,每星期二下午和晚上,各開一班,讓大家可以方便參加。

2,資治通鑑(南北朝班):說明:本會資治通鑑班是長期的課程,從1994年9月開講,現在的進度到了東魏和西魏分裂的時期。天下大亂中,高歡和宇文泰誰是真正的英雄?誰能安民?誰將失敗?前事不忘,後人之師,南朝的梁武帝一天比一天老了,靠邊站的結果,會是如何?歡迎加入,增加你的智慧,現在加入,一點也不算晚,不必擔心你跟不上。我們上課很口語化,只要你有興趣,像聽故事一樣,很容易的。

3, 書法班:本會每星期四下午,是書法日,教習書法。學員們學習的興趣都很高,學習效果很好。我們基金會的藏書中,也有大量的碑帖,歡迎您來參觀和學習。

4, 兒童古文及國高中古文:本會兒童古文及國高中的課程,目的是引導學生從研習唐宋古文中,增強作文的自我開發能力。古文是人本的基礎,慢慢的涵養小朋友的心胸,自然而然的增長見聞,自然而然的寫出好文章。由於孩子們的年齡不同,我們的學員雖然不多,仍然採取分齡教學,分班進行,歡迎來詢問。

5兒童書法與硬筆書法:寫字,就像女人的面貌,容貌秀麗,最能得到他人的好感。字寫得好不好,也會影響一個人的氣運。一般說書法,是用毛筆寫;我們除了毛筆書寫之外,加上硬筆書寫,用鉛筆、原子筆、鋼筆也要讓你的字寫得很美。可以分開報名,也可以同時報兩班。

6,查詢電話:0911611399賴小姐。填寫報名表單之後,請一定來電給賴小姐。